close

高中生涯的最後一個學期。

我和另外兩位同小論文組別的同學受邀至桃園參加-2015 GLOBE 亞太區域會議暨學生科學成果展。

其實也不能完全算是"被邀請",因為主辦單位只是發函到學校並邀請登革熱相關小論文的組別,

而我剛好是登革熱生物組的,所以也算半推半就的接下了任務。

 

搭了生平第一次的高鐵,緩緩轉瞬間從高雄到了桃園,再坐著計程車晃到了會場---中壢古華花園飯店。

DSCF0924

DSCF0890

↑會場

DSCF0925

DSCF0898

↑伴手禮(?!

帆布書包~裡面還有一個據說是玉米做的環保隨行杯~ ((禮物挺不錯,只是它紅色的讓我想到雄女的書包ˊˋ

 

 活動剛開始,當然是請來賓致詞一下~

全程英文,所以坦白說聽的不是很懂,尤其是遇到有些口音較重的非英語國家就會更吃力ˊˋ

來參加的學生其實集中在台灣和泰國兩個國家,但科學家大多來自不同國家~

例如:美國、日本、泰國、台灣... ...

 

DSCF0893

↑與會來賓、科學家

DSCF0915

本來以為是要上台報告的,結果是站在海報前,類似攤位前這樣吸引與會者靠近、詢問。

因為本來也是說要英文解說,所以事前就有擬稿,

結果沒想到,靠近的大多數是台灣學生,

就算其中有幾位外國學者,也多是以海報為基礎做詢問,

所以先前的背搞根本派不上用場ˊˋ

 

DSCF0927

 

其實這次的活動待遇挺不錯的,

早上跟下午都有Tea Break ,午餐、晚餐也都是自助式的,總而言之...就是吃得很好XD

DSCF0931

 

 

 唔...

總而言之這次參加 [2015 GLOBE 亞太區域會議暨學生科學成果展]的經驗還挺不錯的。

唯一唯一的缺點...或者說不恰當點...在它舉辦和邀請的時機吧!

當時要準備海報的時候正值我準備大學備審資料及面試、恰恰是最最忙碌的一段時間,

 所以說...算是做得挺不甘願。

 但,都被指派了,所以還是抽時間硬著頭皮做了。

 

與會的前一天發生甚麼事...我已經不想多談了,

只能說...還好當天的狀況還不錯,沒有甚麼無法預知的狀況發生,

所以算是一場很特別的經歷。

 

當中,

最大的省思...其實是自己終於認清自己的英文"實力"是多麼的差。

在學校,雖然不是一等一的好,但...卻是不錯的。

可,到了會場,我才赫然發現自己的眼界原來是如此狹隘,而自以為的"實力"在他人眼中原來是那麼那麼的不足已道。

 尤其,當一群帶著一點口音的外國學者問話時,

那種根本聽不清楚的窘況...才真真讓我挫折。

 

而在開始講解的時候,

在最最角落的我們一組...幾乎是被冷落了。

不說主題和絕大多數的地球科學不同,所展示的版面又恰恰在最邊邊角角的地方。

前面大概有半小時是沒人理睬的,

好在...老師還借了我們幾隻恐龍蝦,這才多少吸引一些學生、學者。

 

下次還有機會嗎....

坦白說或許有,但我大該是沒甚麼機會參與了吧!

畢竟...

高中大概就是我接觸理工科的最後一個階段也說不定。

不過,

若是還有這個榮幸,

我還是願意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