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明白,

自己是掛在懸崖邊的人,

無法退後,

也不能前進。


來到這班級一年,

我還未產生出革命情感。

或許...

是因為我還是個旁觀者吧。


與我無關、又不是我的事、你們自己看著辦... ...

真的與我無關嗎?

真的不是我該做的事嗎?

我不知道。


我恐懼、我害怕,

所以,

我無法參與你們。



 
可是,

這又怎樣呢?

還是不會有人來拉你,

還是不會有人推你一把,

還是不會

有人會來陪伴你。




 
是阿,

我個性很孤僻,

非常非常的孤僻,

笑臉底下的我,

是一層層的面具。




 
面具,

是不是一層一層拆掉就沒事了呢?



 
不知道,

我不知道。

而且,

我也拆不掉。


躲在面具後面,

這樣我的情緒就不會太明顯,

我的難過不會太突兀,

我的欣喜不會太強烈,

我的情緒,

都可以偷偷收藏一些些起來。

誰,

也偷不去。



 
可這樣,

你就真正成了邊緣人阿,

沒有特別值得依靠的人,

也沒有特別期待的事情阿...



 

算了吧,

反正我多少有些習慣了。

只要下課找點事兒來做,

就不會覺得太無聊,

身邊不會太冷清。



 
習慣了阿,

那也沒辦法了。

我想唯一能拉出你的,

就只有他還有她們了吧。












佩-佩˙海羽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