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紀錄生活上的瑣事了。

這個部落格從記錄生活點滴,變成了美食聚集地。

以前是連屁點大的事都要記下,現在自從有了Facebook,方便性讓我忘記了記錄下生活中的美好。

 

離開待了六年的國高中、18年的高雄,去了屏東讀大學。

除了畢業旅行和回外婆家,我從來沒有離家這麼久過,不過新鮮感倒是勝過了不安。

 

大學讀了一學期,下學期也悄悄開始,我的"大學生活",遠不及甚麼"任你玩四年"。

一學期過去,才真正發現,如果真想過的精采萬分,那絕對不能像以前那樣靜待機會,被動的接受,而是伸出手,自己去抓。

系上的課業沒有想像中的難,雖然讓許久未曾接觸社會科的我在開始有些吃力,不過知道該怎樣進行之後卻顯得沒有挑戰性。

還好學期初就參加了社團,這才讓我覺得生活有些不同。

參加了國樂社,算是彌補了我沒接觸樂器的小小遺憾,也實現了我學古箏的夢想,

雖然學的零零落落,手指也還不靈活,我卻學的很開心。

 

高中時期的老師總是這樣告訴我們:上了大學就自由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而,自由歸自由,卻好像失去實行的衝動。

 

想學日文和古箏、想寫小說、想考多益和機車,可是卻從骨子裡開始感到...懶,

明明很想去做,卻沒有動力,

只是日復一日的玩著了無新意的遊戲、追著其實也沒有特別想看的動漫,

懶懶散散的度過一天又一天。

 

過年時被問起大學生活,直覺的反應就是回答"很無聊"。

當下被這個直覺嚇到,覺得自己居然把這半年冠上"無聊"二字,

這樣簡直是把我高中考學測的努力和準備備審的辛苦當作笑話。

 

不喜歡那種把過去辛勞當笑話的感覺。

雖然知道自己過去做得不夠好,但卻不是可以被否定的。

儘管我因為安於平和而放棄指考,

但我當時的努力並不是現在的我可以質疑的。

 

到了這間學校,

其實我還沒對它有任何的讚揚。

嫌棄沒有超商、嫌棄制度、嫌棄冬天游泳的課程...

能嫌棄的,幾乎都被我嫌棄一遍了。

雖然不是沒有想過轉學這回事,

但是安於現況的我卻選擇之後再考研究所。

 

雖然嘴裡嚷著最想讀的是藥學系,

但卻不知道是自己內心真的想讀,還是被父母的期望給潛移默化。

我向來明白興趣不等同能力,

但我卻一直妄想自己總有一天可以開竅,

所以儘管我在自然組,甚至是高瞻班過得很辛苦,

我還是沒有放棄自己對理工科的興趣,投向可能有更高表現的社會組。

 

學測成績公布的那天,

我的心情很糟、很糟。

因為我終究無法在理工科獲得理想的成績。

填寫志願序時,

我還是狂妄的填了幾個自然相關科系,

想當然爾,和三類相關的一個也沒上。

最後剩下的,

只有我認為我稍有興趣的中文系和我那時才知道的科系--教育系。

 

所有的模擬測試,我通通以中文系為準,

因為若是要我從這兩系擇一,

我寧可投身故紙堆,

也許那樣我還能往作家的路更佳邁進。

不過...

也許是上天認為我的情求不夠真誠吧。

所以我以一名之差和中文系擦身而過。

 

你說我能不怨嗎?

若是上天執意要我不要固執地待在三類所以讓我學測的成績比我預期低,

也讓我在第一階段的申請裡落榜那些三類科系,

那當我好不容易決定投身一類,

為什麼還是不能從我願,讓我讀中文系呢?

 

結果心不甘情不願地來到教育系,雖然總是希望自己可以喜歡,

但我卻無法停止埋怨。

讀了不想要的科系、上了不想聽的課...

乏味又枯燥的生活讓我備感無趣,

就算空下了時間,也懶得做其他事。

 

 

恍恍惚惚地過了一學期,

現在想起來還真浪費了太多時間,真真慚愧。

所以這一學期決定報考多益,不知道能不能讓我多一點學習的時間...

真希望可以一次就考到我想達到的分數ˊˋ

也希望我可以乖乖寫小說和學日語,

不要浪費出社會前的自由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