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Booking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77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2:00~21:00 (20:00後不供餐)

低消:120元,未滿六歲免低消

服務費:無

電話:(07)611-0732

Booking FB專頁

-----------------------------------------------------------------------------------

登愣~久違的食記強力回歸!!!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連我自己私下都會一個人去的好地方~Booking!!

這間店完全是照著我未來的夢想藍圖阿~

有書、有美食、有沙發、有角落(?),

完完全全符合我想在未來開店的形式!

除此之外,Booking還有販售面膜喔!

那就是征服法國的台灣面膜--TT面膜(面膜專頁點我)

Booking有賣盒裝也有單片,在一樓有一塊區域專門販售,

不過這次店家照片都是在二樓拍攝,所以除非等我再次光顧,不然各位暫時只能看到二樓的樣子啦~

 

 

以往來到鹽埕站都是要去駁二或是高雄國際書展,

現在又多了一個地方可以去囉~

而且Booking距離捷運站並不遠,

連我這種Google導航無效的人(其實沒這麼嚴重)都能找的到,

感覺超棒的~ 

很適合像我這種想吃好料、看好書又喜歡偷偷來享受一人時光的路痴兼吃貨兼書蟲的人~

 

請原諒我去了這麼多次,但照片依然不全的我!!(下跪)

因為我沒有拍完立刻檢查和整理的習慣,

所以很多照片要不就是糊掉(像是店面外觀照)、要不就是以為已經拍過(像是一樓),

導致剩下的照片只剩下二樓和食物(還有部分食物照糊掉Orz),請客官們別嫌棄我~~

IMAG4057.jpg

如同這上面寫的,Booking有書可以看和租,同時也有餐點、咖啡及面膜的販售,

來到Booking可說是閱讀與美食的雙重享受。

 

IMAG2843.jpg

IMAG2845.jpg

IMAG4060.jpg

▲ 二樓

滿坑滿谷的書阿~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真的很興奮!!

二樓都是小說或是漫畫,翻譯小說和雜誌還有面膜都在一樓,

如果有需要都是可以從別層樓拿書來看的,

只是二樓平日不開冷氣(夏天亦然),除非是人比較多的時候,

所以怕熱的朋友可以選擇在一樓用餐,然後從二樓取書。

 

我想二樓的格局是專門讓人可以沉浸在書中世界的區域,

因為多是兩人座,不像一樓可以多人同時聚會。

而且二樓的座位都蠻邊邊角角的,

尤其是窗邊的位置,

很容易讓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而且還有一項我很欣賞的地方,

就是書的種類很繁多,

幾乎所有想得到類型都有,甚至連BL都有專區,

完全不怕沒有你想看的類別。

 

IMAG2846.jpg

▲ 需要水或是餐具都可以來這裡取用,旁邊就是廁所

 

IMAG4042.jpg

IMAG4043.jpg

IMAG4044.jpg

▲ 菜單~不定時更換樣式,這是三訪時的菜單 

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美的菜單了~手繪風格很和我的胃口~~

主餐可以加90元升級成套餐,可以在濃湯、薯條及主廚沙拉中三選二,

而且每項主餐均附復刻紅茶一杯(價格80元),更換其他飲品可以補差額。

秘密的料理則必須依據看櫃台邊寫甚麼。

 

 

 

IMAG2849.jpg

▲ 熱摩卡拿鐵,$150/杯

我愛摩卡,摩卡愛我~~

熱騰騰的摩卡很合我的心,尤其是看書的時候有杯摩卡簡直是享受~

 

IMAG2850.jpg

▲ Booking原味鬆餅,果醬 $160/份 (這張是一訪時吃的,當時是160元)

非常好吃的鬆餅!!有4.5顆星的美味程度!!

不同於外面軟軟又乾乾的鬆餅,

Booking的鬆餅是扎實而且外酥內軟的,越嚼越香,香氣從口中竄出,

自製的藍莓果醬也很實在,還可以吃到果粒喔!

 

IMAG2880.jpg

▲ 野莓冰淇淋鬆餅,$240/份(這是二訪時朋友吃的,當時是220元)

扎實可口的鬆餅沾上酸酸甜甜的野梅還有冰淇淋... ...誘惑阿誘惑!!

和朋友凹了一口的感想是:我想整盤端走~

不過現在出了更誘人的口味,

那就是冬季限定的草莓鬆餅!!!

決定領完壓歲錢之後怒衝一波~~~

 

IMAG2876.jpg

▲ 鹽味松阪豬,$300/份(這張照片是二訪時吃的,當時是280元)

你以為分量很少嗎?不,你傻!這份量是出奇想像的足夠!

松阪豬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料理方式應該也只是簡單的煎過,

所以吃得到豬肉的甜味,簡單,卻是最真實的味道。

偶爾沾點旁邊的鹽也是不錯的,多了一種風味。

一旁的蔬菜和薯泥也是非常可口的,都可以和松阪豬搭配著吃!

 

------

接下來是三訪!!

這次主要是為了來兌換抽獎中的原味鬆餅!

同時也是要犒勞那一陣子在學校累翻的自己(想知道我到底把自己逼到甚麼地步,請自行翻閱我的某篇文章吧),

順便慶祝一下放假XDD

總之~

就是假借一堆理由然後自己一個人來這裡爽爽吃+耍自閉看書就對了~

 

 

IMAG4047.jpg

▲ 水蜜桃冰茶,$150/杯 (搭配主餐,則為70元),旁邊是排餐附的麵包

發神經似的穿了一堆衣服,到了高雄,不,其實是出了宿舍才發現外面根本艷陽高照,

一身汗的我捨棄了香醇的咖啡等等的熱飲,

而且又秉持著要喝紅茶就回家泡的鐵律,因此附餐飲料改為冰涼沁心的水蜜桃冰茶。

喝起來味道不錯,加了一片檸檬讓香氣更為凸顯。

 

IMAG4048.jpg

▲ 排餐附贈的麵包

又香又酥,趁熱一口咬下,立刻香氣四溢。

 

IMAG4050.jpg

▲ 連桌號和杯墊都是有經過設計的喔~

 

IMAG4053.jpg

IMAG4055.jpg

▲  特選板腱牛排,$340/份 ( 為排餐,因此附有麵包及復刻紅茶 )

其實我很少吃牛肉,而且也有點怕太生的食物(因為腸胃不太靠普阿),

因此看到還滲著一點血水的牛排其實有點怕怕的。

 

IMAG4056.jpg

不過實際切開會發現,

它只有中間是比較生的,因此吃起來很柔軟,

不會因為太生而吃起來噁心,或是太熟而嚼不爛,

而且分量也是很足夠的,畢竟是兩塊我手掌大而且頗有厚度的板腱肉,

連我這種食量已經變大,而且早餐都沒捨得吃就殺來Booking的人都覺得撐!

 

而且也不用擔心肉吃太多會覺得噁心,

旁邊的蔬菜和馬鈴薯泥都可以單獨來解膩,或是搭配牛排一起品嘗,

一旁的鹽巴也是可以提升風味的。

 

IMAG4054.jpg

▲ 這是整個主餐(不加套餐,僅更換飲料),然後麵包在我等不及牛排上桌時就啃掉一個了XDD

這樣總共是340元+70元經折價過的飲料=410元

 

IMAG4063.jpg

▲ Booking原味鬆餅,蜂蜜 $180/份 (當時因Booking粉專抽中獎,因此為0元)

還是一樣好好吃~~

這樣紮實的鬆餅我實在很難找得到第二間阿~

之前一訪時吃過果醬的,這次換成了蜂蜜口味。

我這個人其實吃得並不甜,而且蠻怕奶油的,所以原本想說蜂蜜和奶油應該都用不到一半,

結果卻因為鬆餅搭配蜂蜜和奶油實在太match,所以通通吃下肚!!

不會膩的奶油!覺得難得可貴啊~搭上鬆餅只會增加濕潤的口感,

一點都不膩口,美味加分~

IMAG4046.jpg

▲ 三訪時的消費明細

--------------

2017/2/8更新

IMAG4291.jpg

▲ 補上一樓的樣子

 

IMAG4292.jpg

▲ 靠近門口的沙發區

 

IMAG4293.jpg

▲ 後面靠近落地窗的是面膜區,旁邊是雜誌區

 

IMAG4295.jpg

▲ 有九把刀和不知道誰的字跡

 

IMAG4296.jpg

▲ 一樓的自助區

 

IMAG4297.jpg

▲ 一樓的廚房區

 

IMAG4298.jpg

▲ 排餐加上套餐的沙拉

 

IMAG4300.jpg

▲Booking紅茶(熱),單點$140,搭配排餐為60

這算是我喝過可以比擬我家茶葉的紅茶了!

喝得出茶香還有經過烘焙過的特殊香氣,不會有苦澀的味道!

 

IMAG4301.jpg

▲ 墨式辣茄香料雞腿排,$280/份

朋友點的~

 

IMAG4304.jpg

▲ 約翰吃草,$240/份

另外一個朋友點的~她走健康路線XD

 

IMAG4307.jpg

▲ 松露奶油雞肉燉飯,$250/份

好吃~

香氣很濃郁,而且用料很大方,幾乎每一口都有菇類和肉!

米飯吸飽了醬汁,吃起來又不會太軟爛,

雖然說是用奶油,但是吃到最後沒有感覺到膩!

 

IMAG4308.jpg

▲ 秘密料理:蝦寶奶香燉飯,$240/份

又另一位朋友點的餐~

據那位朋友所說,她來的幾次都是直接點秘密料理,目前還沒踩雷,所以想嘗試菜單外的人可以試試!

這道我有偷吃一口,覺得加上蝦卵的味道蠻特別的,

不過我還是認為我那道松露奶油雞肉燉飯香氣更勝一籌~~

 

IMAG4313.jpg

▲ 季節限定:草莓煉乳鬆餅,$300/份

冬天就是要吃草莓啊!!

看到專頁的發文就開始盤算要找時間去吃了!

不過這次倒是讓我有一點點失望,

因為有些鬆餅烤過頭了,不但顏色深,吃起來還有苦味ˊˋ

但是沒烤焦的部分還是很好吃,搭上酸甜可口的草莓更是一絕~

 

--------

其實以學生來講這樣的消費實在是很高阿

吃完這餐我就得吃土好一陣子,但我還是甘願來這裡窩一下午。

畢竟實在很少這種複合式餐廳,

結合書店(或者說是租書店?)和餐廳,而且平日又沒有時間限制,很適合我這種看書很慢很慢的人~

前面兩次去的時候我都不敢看自己很想看的小說,

只能看看一些漫畫,

但三訪時我刻意挑在週五剛開門不久就去,從12:30待到5點多,把一本有點厚度的小說磕完,

期間也不擔心肚子餓,飲料、鬆餅等等的餐點就在你面前。

而且為了要窩的舒服,而且不被打擾,還特意挑了既是窗邊又是角落的位置,除了服務生偶爾晃過,

根本是我的小小世界www

 

唔...之後會領到壓歲錢,所以手頭會稍微不是這麼緊,

大概會在偷閒去那裏窩一下,

畢竟我看的那套小說還有一集沒看阿XDD

而且粉專上的草莓鬆餅很吸引我,

希望等我下次有空去的時候還能品嘗到~~

 

PS1.這間已經被食尚玩家報導過,所以顧客數說不定會上升不少,需要大量位置的請提前預約喔~

PS2.平日沒有時間限制,但假日會有(好像是2小時),請看書慢者拿捏時間喔~

PS3目前Bookking有集點活動,是以Line集點卡為媒介,滿100為一點,5點可兌換咖啡,10點可兌換義大利麵或燉飯,但詳情請洽粉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