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Jimmy's Home 吉米.夢 綠食咖啡館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糖廠路18號(之後將遷移)

營業時間:週三~周一 : 11:30~20:30,周二公休

低消:85元,無服務費

WIFI:有

電話:(07)611-0732

Jimmy's Home 吉米.夢 綠食咖啡館 Facebook專頁

-------------------------------------------------------------

寒假食記第二彈!!

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姐和我蠻常去的店,

別問我去了這麼多次為毛現在才PO文分享,

因為還有更多歷史悠久的食記沒寫阿XDD

但也因為這家去的時間長,

所以這家店目前的形態也與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不大相同,

不論是菜單還是擺設都會有所差異,

因此這邊就只介紹食物和總括的心得,

店面的設計就只有少少幾張。

 

 

第一次知道這間店是因為高二的校刊有一篇關於吉米的文章,

後來是聽到姊姊提起這間店才讓我再次想起。

IMAG0402.jpg

 

IMAG0403.jpg

▲吉米有時會有一個區塊在賣一些工藝品或盤子。

 

IMAG0433.jpg

▲壁上的畫作

吉米牆面的文創空間不時更換主題,這張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正在展出的作品,

不只這兩幅,環視吉米的牆面上都有文藝的痕跡。

 

IMAG0405.jpg

IMAG0404.jpg

IMAG0668.jpg

▲甜點櫃~

吉米的甜點樣式多變,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樣,如果有特別想吃的可以先上專頁看看,

但我個人喜歡驚喜,所以偏向當場看有哪些吸引我的甜點。

另外,這些甜點是可以外帶的,

甚至有部分甜點是可以事先告知,讓吉米可以製作一整個的。

 

IMAG0422.jpg

 

IMAG0419.jpg

▲部分可供索取的小物

吉米與許多創作者有合作,因此會將一些物品放在這裡讓喜歡的人索取,

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每個月都有的月曆,

每張都是不同的風格及主題,畫風時而逗趣,時而讓人會心一笑。

 

IMAG0420.jpg

▲餐具取用區

吉米採半自助式,點餐要自行去櫃台結帳,拿取餐具當然也是囉~

 

IMAG0671.jpg

▲搭配套餐的湯品

好喝的牛蒡蘿蔔湯!!即使是過了一段時間沒品嘗到,還是記憶猶新。

喝得出來湯品沒有經過太多的調味,湯品的甜就是蔬菜本身的甜,喝起來很清爽。

 

IMAG0669.jpg

▲套餐搭配的沙拉和薯條

我個人也蠻喜歡這兩樣的,所以每次去都會忍不住點套餐!

沙拉也是走清爽路線的,有生菜有水果,還有麥片增加了卡滋卡滋的口感。

薯條也不錯,不會炸得太乾,搭配番茄醬及黃芥末醬很是絕配!

 

 

IMAG0414.jpg

▲牧羊人飯,單點$140 / 套餐$220 

很深得我心的餐點,同時也是吉米的人氣王。

牧羊人飯是半焗烤的,底下的料一點也不馬虎,有乾酪、異國風味燴蔬菜、馬鈴薯等等,

每一口都是不一樣的滋味,而且這味道是我沒在外面吃過的,

也因為好吃而且特別,牧羊人飯就成了我跟姐姐盤中飧。

 

IMAG0423.jpg

▲檸檬塔

這個印象有點模糊阿,依稀記得檸檬的香氣很濃,吃起來清爽。

不過就算記憶有些模糊,但以我這個檸檬塔愛好者來說是很好吃的!

 

IMAG0427.jpg

▲(忘了) 

底層是乳酪和巧克力,上面是藍莓。

 

IMAG0428.jpg

▲初訪時老闆招待的試吃品

 

IMAG0665.jpg

▲本來想吃但最後沒吃的抹茶紅豆蛋糕

記得當時看到著時候有點嚇到XD

畢竟看慣小巧玲瓏的糕點,突然一"龐然大物"在你面前怎麼能不愣住呢XDD

不過也因為整個蛋糕完整呈現,所以不難看出吉米在用料上大方又實在。

 

IMAG0667.jpg

▲甜點櫃上方有時也會有其他選項喔

除了蛋糕或塔類,吉米也有販售手工餅乾,當中我最愛的就非巧克力棉花糖手工餅乾了。

以巧克力餅為底,再放上幾個棉花糖,讓巧克力的苦味多了一絲甜蜜滋味。

 

IMAG0673.jpg

▲老朋友飯,單點$140 / 套餐$220

看到這道料理就不得不提起吉米另一項人氣餐點---菇菇蛋。

原本是沒有這道料理的,但因為不少老顧客希望可以菇菇蛋配白飯,所以這道料理就誕生了!

菇菇蛋顧名思義就是飽含多種菇類的煎蛋,一口挖下,

多餘的起司跟著流下,非常誘人!!

 

IMAG0678.jpg

▲甜點+飲品

甜點搭配主餐可以打八折,飲品則是可以抵85元 (以當時的方案) 。

 

IMAG2360.jpg

▲吉米煮奶茶(限量),單點$90

看到這燒杯時直接噴笑www

這也太可愛了吧,而且還搭配長得像玻璃棒的吸管,更是趣味十足。

 

IMAG2365.jpg

▲橄欖油鮮蔬紅醬義大利麵,$160/份,附美式薯條

N訪時姐姐點的餐點。

 

IMAG2367.jpg

▲橄欖油鮮蔬白醬義大利麵,$160/份,附美式薯條

吃白醬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膩口,或是醬汁收太乾,但顯然吉米並沒有這個問題~

每條麵都有沾取適量的醬汁,搭配的蔬菜因為只經過橄欖油煎烤,所以還保持新鮮的爽口度,

搭配著麵一起吃,好吃又沒負擔!

 

IMAG2369.jpg

▲(忘了)

但是記得最底層檸檬派皮。

 

IMAG2373.jpg

▲抹茶芝麻

超稀奇有沒有!抹茶搭配紅豆或是草莓已經不夠了,居然還勾搭上了芝麻!

原本還很擔心這搭配會不會太衝突,沒想到卻是這麼合適!!

不過若要我說出是怎樣的巧妙,實在是無法形容阿,不是浮誇,而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比較恰當 ˊ ˋ

芝麻跟抹茶一起吃下,剛開始還各有各的味道,但最後卻無違和的融在一起!

這算是我在吉米吃過最驚豔的一道甜點了!

 

--------------------

 

我家姐姐是吉米的忠實愛好者,因此偶爾會去那裏犒賞一下自己,

除了食物好吃,店面的氣氛也是很溫馨舒適的,

很適合跟朋友坐下來聊聊天,或是拿本書細細品味。

但吉米的優點不單是好吃跟舒適,

當中更值得我們一再回訪的原因在於吉米的食材新鮮而且健康,所有餐點都是五辛素,

價格部分又經濟實惠!

 

不過大家看這篇食記到現在應該有個疑問吧,

那就是居然沒有菜單圖!!

原因當然不是我偷懶或是犯蠢沒有拍,而是在我前後去的幾次中菜單形式已經改變了!

以前吉米是有固定菜單的,但現在吉米只會有每周限定料理,

而且因為想要以甜點為重,所以數量也會比較少,

所以最合適而且不怕尷尬的方法就是來之前先致電確認,以免向隅。

 

雖然這篇食記超陽春,根本沒甚麼針對餐點進行分享,

但還是很推薦這間餐廳,原因我跟我姊姊已經用行動證明了

希望各位別被我這篇陽春食記影響,對吉米感到卻步。

原本也想說寫不出口感的食記該不該分享,

但是最後想說這間店是很值得分享的,所以還是硬著頭皮po了。

 

希望下次不要再有這麼陽春的食記了,

不過前提也是我不要拖稿就是了XDD

 

PS 1 吉米過一陣子會遷址,詳細情形請關注專頁

PS 2 由於店面座位不多,餐點的量也不多,所以若有較多人想來時請先致電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